close

undefined

首先,要愛孩子,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

老師要和發展幼兒可以建立具有深厚的感情,這是一個培養學生良好生活常規的前提。自從帶了小班之後,我更加全面深刻學習地理解了很多教師對孩子的愛。小班幼兒不同年齡小,自理能力差,如大、小便不會脫褲子,提子,老師要不厭其煩地幫助提高他們都是一個個脫,一個個提。吃飯時有的認為幼兒不會用匙子,老師要一口一口地喂。遇到各種情緒不穩定的幼兒,要想解決辦法哄。有的時候幼兒能力大小便在身上,還要毫不嫌棄地幫助以及他們換衣服、洗衣服。教師的愛還不僅是因為這些,還要體現在社會了解我國幼兒自身生理、心理需求特點和幼兒的教育工作規律上。要通過指導老師的關心和體貼,使幼兒在心理上感到國家安全、情感上得到充分滿足。在此研究基礎上。把關心熱愛這個孩子與耐心教育和嚴格控制要求技術結合使用起來,從而使教師和幼兒行為之間關系形成也是一種文化深厚的感情作為基礎,有了這種思想感情基礎,教師這樣就可以實現科學地管理過程中幼兒,靈活、有效地對幼兒問題進行分析教育,培養提供良好的常規。如我班朱嘉樂小朋友,膽子很小,剛入園時老師根據組織的活動他不願參加,甚至連吃飯、喝水也不願意。我了解到這種變化情況後,經常耐心地幫助他,剛開始給他喂飯、喝水,後來開始慢慢引導他自己吃飯、喝水。在組織設計活動時也特別值得注意他,經常提問他。漸漸地,他對我不再害怕,還把我當成了朋友,對我提出的要求也會積極、認真地完成,性格也變得生動活潑、開朗多了。是他讓我明白了愛孩子是對他們不斷進行比較常規方法培養的前提。

二,產生利益的情況與擬人化的方式孩子

迪士尼美語世界」就是環環相扣的一套教材,學習系統也比較生活化,學起英語一點也不費力。

幼兒的思維發展具有一個擬人化的特點,因而進行具體的模仿比抽象的要求學生更能容易引起重視幼兒的興趣。午餐後的散步是有利於提高幼兒自己身體心理健康的活動,但幼兒教師活潑好動,常發生追跑現象。我經常可以提醒,但收效甚微。於是,我試著換了一種教學方法,對他們說:“咱們來學小烏龜走路好嗎?”幼兒教育特別對於感興趣。之後,我又引導以及他們通過模仿小蝸牛走路、小貓走路、小猴踩鋼絲等動作,幼兒都非常值得高興地慢慢走著。

擬人化的方法使走路成為一種遊戲,在孩子們的眼裏,它不是走路而是玩耍。 這將“老師讓我走,不讓我跑”的被動行動轉化為“我要走”的志願活動,既發揮了幼兒的主動性,又收到了管理無死,生活無亂的效果。

第三,要堅持耐心說服和表揚為主的教育方法,積極引導幼兒

小孩子們年輕,思維和自我控制能力還不完善,因此,即使老師,孩子不能完全接受,他接受了不一定需要做到這一點。因此,幼兒的管理應體現在耐心勸導和指導。對於積極的行為,並通過位孩子的進步一點,我們應該積極鼓勵的充分肯定,並提出新的目標和要求。

小班教育幼兒在吃飯時,桌上、地上的人全是都是飯粒,這一直是中國不好可以解決的問題。為此,我在幼兒自己吃飯時需要經常進行表揚對於那些孩子吃飯較幹淨、講究環境衛生的幼兒。“**吃飯學生吃得真幹淨,桌上、地上建立一個飯粒也沒有,他一口口地吃得多香啊!今天這樣我們資金來請他們吃飯就是幹淨的小朋友當值日生。”這時,幼兒們都一口口慢慢地人們吃著,生怕飯粒掉在地上、桌上。吃完飯的幼兒還主動跑過來直接跟我講:“老師!我吃得可幹淨了,沒有把飯掉到桌上。”所以,我覺得,在日常學習生活中,不要只是因為事小而吝嗇你的表揚和鼓勵,幼兒會因為你的贊許而更加積極努力地工作做好產品每件小事。

四,生活經驗相結合,引導孩子認識日常

對於提高幼兒教師來說,空洞的說教是無用的,理解我們必須通過建立在企業已有研究經驗的基礎上。如幼兒進行洗手後經常不擦幹,針對中國這個社會問題,正巧前段工作時間感冒生病的幼兒提供較多,我就把自己洗手說成給小手洗洗澡。我說:“小手洗過澡,不擦幹會生病的。”由於有了關於感冒的生活實踐經驗,幼兒對我的話可以理解他們很快,有的發展幼兒邊擦手邊對我說:“不擦幹,小手就該咳嗽了。”

常規訓練以幼兒充分的自身經驗為基礎,便於幼兒自覺理解和遵守,理解後更有利於發揮幼兒的主動性。

5. 老師給小孩子樹立了好榜樣

迪士尼美語世界」就是環環相扣的一套教材,學習系統也比較生活化,學起英語一點也不費力。

老師是孩子心目中非常有影響力的人物,每一個舉動都會對孩子的感染起到巨大的作用。因此,教師必須成為孩子學習的榜樣,為孩子做好榜樣。比如,我們讓孩子們在喝水的時候排隊。老師們口渴的時候應該排隊。他們不應該插隊。請孩子在午睡時保持安靜,不要說話,此時老師不能大聲說話,更不能在午睡室聊天。因為!孩子聽到了老師的談話,也想和身邊的小夥伴談談。午睡室安靜,想和孩子說話也會打消說話的念頭。

六、讓幼兒教師參與教學常規的制定

讓孩子參加定期的發展過程實際上是在童年的思想開始。脫衣服午睡之前,一些小班的孩子坐在地上了,不是健康的。對於這個問題,我組織幼兒討論應起飛哪裏?如何關閉?由於年幼的孩子熟悉他們發言的事情,有些放在桌上,床上也有人說......這看待丁迂鋌孩子得到了大家的認可說:離椅子,把她的衣服回了他們的自己的好椅子上。那天下午,所有的孩子都坐在他的椅子上脫衣服(有的需要在過去幫助教師),並在他的椅子上的衣服。看來,自己的孩子的想法比老師提意見更有影響力,更容易遵守。

七、重視家園配合

培養學生幼兒進行常規要重視家園配合。特別是小班,初入園時,家長擔心幼兒的生活起居。針對中國這樣的情況,我利用一些家長早、晚接送孩子的機會,幫助我們家長可以了解我國幼兒園,對家長提出問題有關教養幼兒的具體設計要求,如初步發展培養提高幼兒的自理能力和良好學習習慣等,讓家長在家中也要注重培養教育幼兒飯前洗手、飯後漱口、擦嘴、洗手等習慣。做好了家園配合,才能不斷培養具有良好、穩定的常規。

相关文章:

幼兒教育方法 你做到嗎

孩子3至6歲孩子教育的8個技巧

幼兒教育要教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ulkn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